烟景

终不过一抹荷塘影

【策瑜】世间最尴尬的约会

啊!!

社会主义嘉言:

前篇:世间最尴尬的初见






自上次孙策发了三个大学联合表白墙被疯狂嘲讽以后,他最终收到了好心人士给的学校和名字。




信息时代,给个名字就够了!


孙策顺势摸到了他校的公众号,又在校学生会换届选举的推送中,找到了周副主席的QQ微信电话等一众公示出来的信息——他甚至美滋滋地保存了周瑜的生活照。




友情和爱情,都需要从加微信开始。


然后就会变成可以一起看电影一起吃饭的关系。




孙策和周瑜虽然在同一个城市读书,但学校一个在北三环,一个在南三环。


正正巧应了那句成语,天南地北,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




“明天约个饭吗?顺带看个电影,上次都没看成imax,这次我早点去,咱们找个影城二刷《头号玩家》?”


“我明天下午有实验,晚上吧?”


“好啊,我没实验,在你们学校周边吧?”




孙策大喜。此前周瑜因为各种事情推拒了他很多次邀请,现在终于能单独接触、出来一起玩,他超级开心的。


他仔仔细细查了周瑜学校附近的影城,定了两张位置绝佳的电影票,还刷了很久大众点评,与周瑜一起定了明天晚上要做的事情。




可能是老天妒忌约会的顺利进行,非要给普通的小甜饼下点刀子。


昨天天气预报上写的“明日晴”就跟放屁一样,从孙策早晨睁开眼睛,天就阴沉沉的,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样子。到下午两点多的时候,不突然地下起雨来。




孙策的手在手机边缘反复划了很久,还是打开微信,发消息:“下雨了。”


那边几乎是秒回。“你不会不想取消行程吧?吃饭的地方我都订好了。”




孙策心里美滋滋的。“我四点打车过去,大概五点到你学校。”


“好,我五点半下课,你晚点来也可以。”




孙策花了一个小时把自己收拾的雄孔雀般光彩照人,为了避开晚高峰,他还叫了一个一口价的嘻嘻打车。




四点半。


黑色的汽车缓缓开上高架桥。


然后再也开不下去了。


周围的车行进的速度就像乌龟赛跑,半天移动不了半米。




孙策此时还不是很方:电影八点开始,怎么磨蹭七点半总该到了。




可是孙策怎么也没料到,雨天的晚高峰恐怖如斯!




五点的时候车还没进高速,此时孙策有点方了:“公瑾,我恐怕得晚到一会儿,有点堵车。”




六点半的时候孙策忧心忡忡。


“公瑾,你先吃饭吧,别等我了,我还在堵车。”


周瑜非常善解人意:“你带吃的了吗?不如看完电影一起吃吧。学生会那边正好有点活,我先做,你来了叫我。”


孙策看着窗外长长的车流,恨不得立刻飞到周瑜身边。




七点半的时候孙策放弃了挣扎:“要不我把票给你,你找同学去看吧……”


周瑜安慰他说咱们只约饭也行,电影不看就不看了。




晚上九点的时候,雨停了。生生被走走停停晃晕车的孙策终于与约会对象成功会师。


周瑜担心地扶住了他。“还好吗?我们直接去吃饭吧。”




看电影的地方离周瑜学校还有一定距离,打车过去也只能看个尾巴了。


两个人并肩往学校附近的商厦走去,期间相谈甚欢,但走到地方的时候,人们已经零零散散地往外走了;商厦的值班人员互相配合着将栏杆拉出。


营业到九点半,已经打烊了。




此时昨天看的大众点评功课派上了用场。孙策连忙说附近还有好几家;但是一查基本都营业到九点半。


两个人站在黑漆漆的商厦背面,吹着初夏雨后的冷风。




来时两人并没有关注正面的门店,孙策说我们再回去看看。


结果在这个不夜城中,商家都按时关门回家睡觉。




“回吧。”孙策有些委屈,甚至还有点想哭,坚强道:“学校食堂总不会关门。”


路过必胜客的时候,周瑜拉住了他。“营业到十点,我们去吧。”




必胜客。




在约会吃饭的地点中孙策从来没有考虑过快餐。


可是总比食堂强。




两个人走进了灯光温暖的披萨店,上来服务员小姐姐就告诉他们披萨卖完了。




孙策:“……”


周瑜拉着他找了一个靠窗的座位:“好的,随便吃点什么吧。”




点完了餐,气氛终于有点像约会了;孙策从包里拿出特地准备的switch,邀请周瑜和他一起双打马里奥奥德赛。


必胜客的饭说不上好吃也说不上不好吃;约会时吃饭只是为了有个交流的环境。




一直耗到必胜客关门打烊,两人才依依不舍地离开。




夜风吹得孙策有点皮肤发凉,他还不想回去,却问:“打车回去吗?”


周瑜笑了笑,说,“一起走一段吧。”




他俩离得并不远。等红灯的时候,孙策试探着伸出手,只有勇气伸到一半,却碰到了另一只干燥修长的手。








end.


--


祝大家520快乐啦!!找到自己喜欢的另一半!

评论

热度(82)